绿色环保成为板材行业不得不面对的课题

添加时间:2019-07-25

来源:

浏览:798

 

当前消费者绿色人居的需求日益突显,在“即装即住”的趋势下,家居家装的绿色环保愈发重要,这也迫使消费者对家居产品和装修材料提出更高的绿色需求。

那么环保板材的标准有哪些?绿色环保对板材行业又有哪些影响呢?

环保板材标准

1、根据我国环保标准,板材中的甲醛限量等级可以分成三个级别,即E2≤5.0mg/L,E1≤1.5mg/L,E0≤0.5mg/L。在我国,板材达到E2级标准即可,而E2、E1和E0级板材都被称作环保板材,虽然环保板材的标准等级比较多,适应范围也比较广,但因无法完全释放甲醛,而对于这种标准的环保板材,消费者还是无法完全的信赖。

2、E0标准的环保板材甲醛不能超过0.5mg/L,这是最高上限,而下限应该是环保木材本身醛的最高含量,就是说下限是0.12mg/L。甲醛是不能释放的,所以才让消费者有所犹豫,不管怎样,这种标准环保板材,比之前标准环保板材要很多,这点是非常的让人欣慰。

3、所谓的“零甲醛”就是生产反应过程中不产生醛;对环境对生产人员都不会有任何污染,而板材中的游离醛小于等于木材自身醛含量(一般在0.04mg/L—0.12mg/L)。“零甲醛”环保板材原理上说高出E0一个级别。

如今,消费者对于绿色环保的需求日益提升,同时国家对于板材行业的监管力度也在不断加大,从环保法的出台到环保督察,板材行业遭受强烈震动。

根据环保局通报,要将从严治理“散乱污”企业作为强化督察的重点内容之一,对无法升级改造达标的企业一律关闭。

一系列环保动作看似很严格,但事实上,环保风暴将倒逼建材企业转型升级,留下优质企业,淘汰掉采用劣质材料的黑心企业。

实际上,作为家居和家装行业的上游产业,板材产业的转型升级至关重要,如何通过材料创新与效率提升,满足日益增长的家居家装需求与不断突显的生态保护需求,成为中国家具行业上下游共同思考的问题。

 


 



【免责声明】
本网站全力支持关于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》实施的"极限化违禁词"相关规定,且已竭力规避使用"违禁词"。故即日起凡本网站任意页面含有极限化“违禁词”介绍的文字或图片,一律非本网站主观意愿并即刻失效,不可用于客户任何行为的参考依据。
不支持以任何极限化"违禁词"为借口理由举报本公司违反《广告法》的变相勒索行为!*本站相关网页素材及相关资源部分来源互联网,如有侵权请速告知,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*